1.月亮最圓的時候,就是它離太陽最遠的時候。~P.205
2.如果你把秘密告訴微風,那就不要抱怨微風把秘密告訴大樹。~P.232
3.三個人若能保守秘密,就表示其中兩個已經死亡。~P.232
4.凡事都有自己的本質,不要試圖馴服原本就是野生的東西。~P.374
5.任何一處存在的不公義,都會威脅所有地方存在之公義。~P.406
6.將愚人從他們崇拜的枷鎖解放出來,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P.407

私心收藏:
但妳不怕任何人,妳有話就說,妳勇敢做自己,這裡的人總是害怕誠實做自己。~P.75



我得先說,這四部曲外加番外,總共約2200頁(2176)阿!這分量真不愧是老外……Orz

這本書在看過原著小說之前,我已經先看過電影了。
所以我是在大致了解劇情的狀況下閱讀這本書,但還是讓我驚喜連連,真不愧是奇幻小說!Amazing!

蓋林鎮是個偏僻的小鎮,小鎮上沒有秘密。
只有傻子才會困在鎮上,而男主角伊森魏特就是個離不開蓋林鎮的傻子。(哈)
伊森在夢中和蕾娜杜凱緊緊相連,然後典型的浪漫小說梗—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所謂的命中注定。

但其實蕾娜是個巫師,而且是個尚未轉化的巫師,他們之間的戀情岌岌可危,是不被允許的。
甚麼是轉化?
這是降臨在杜凱家族的詛咒,杜凱家的人每到了十六歲將會接受月亮的指引,變成「光明」或者「黑暗」。(所以一切都是月亮惹的禍)
消極的蕾娜每天都在倒數自己的生日,也就是轉化的日子,直到她遇上伊森,決定要自己改變命運,破除詛咒。
當然其中還有它的困難度在,但看到巫師的地下圖書館豐富的藏書後,我也好想一探究竟喔。(有點像是風之影裡面的遺忘書之墓,進入後會在裡面迷路出不來)

然而,魏特家族和杜凱家族的詛咒源自於某一代的祖先,杜凱家族的巫師為了拯救心愛的愛人而使用了記載在月之書中的禁忌黑暗魔法,遭受到詛咒。
但如果只是普通的詛咒那作者也不可能一集寫到500 pages UP.
因為蕾娜是家族中第二個「自然師」,所以她可以選擇自己要轉化成哪一種巫師。也就是人定勝天。(並不是)
And then,
Q1:什麼是自然師?
A1:自然師就是力量強大的巫師。(簡單扼要乾淨俐落的解釋)
Q2:第一位自然師是誰?
A2:是蕾娜的母親莎拉芬恩,但她已經轉化成史上最厲害的黑魔師了,而且無數次想取女兒的性命。(蕾娜太強已經構成威脅了,無法拉攏只好雖毀哩)

結局實在很難猜,而且好多地方電影和小說完全不一樣!
關於巫師圖書館的保管者就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只看電影真的以為那也是艾瑪的工作……(艾瑪算是……伊森的管家嗎?算了就當作是吧,同時也是個厲害的通靈師和占卜師)
而且好多角色到電影就神隱了,無法啦電影只有短短的幾小時根本無法詮釋整本故事的完整劇情,但我覺得電影真的拍得不錯,尤其看過幕後花絮之後真的很佩服導演,鏡頭裡的世界和鏡頭外根本不一樣啦,但畫面的呈現決定了一部片子的價值,而這部分我覺得美麗魔物處理得不錯。(我在看這部影片時我媽一直打斷我害我有點小小暴怒,但我在看末日之戰的時候真的三不五時就按暫停。(吃飯、吃水果、洗手間…etc,抱歉啦,小布不是我的菜)
(還有...電影裡小倆口的親熱鏡頭太多了!(不是R-18放心)抗議!眼睛快被閃瞎了!)

(第二集心得在下面喔)



美麗魔物
商品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書籍譯者:陳彬彬
出版日期:2011/4/12
原出版社: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商品規格:25K
商品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有些相愛的人註定要在一起──
有些人相愛卻必須遭受詛咒。

伊森魏特,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有個女孩在往下墜,他必須緊緊抓住她,但是他卻辦不到。伊森不能失去她,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

蕾娜杜凱,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轉化」,由《月之書》決定轉化成「光明巫師」或是「黑暗巫師」。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

偶然撿到的項鍊墜飾背面上的訊息,訴說著一段南北戰爭時因戰禍分離的愛情,也註定了伊森和蕾娜相戀相遇的命運。而伊森的iPod上面出現了那首不認識的歌《十六個月亮》也不斷地傳達著某種訊息。兩人之間堅定不移的愛情,是否能破除一切阻礙,對抗蕾娜十六歲生日當天必須面對的詛咒?


電影版預告:





美麗闇影(美麗魔物2)
商品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書籍譯者:陳彬彬
出版日期:2012/3/13
商品定價:360元


真相就是真相,它很少純粹,但絕不單純。(第幾頁我忘記了,sorry!!)

第二集《美麗闇影》基本上和第一集《美麗魔物》在時間是無縫式連接,就像一條長長的布幔的皺褶。(這比喻好抽象!)

一開始很悶,典型YA小說續集劇情:男女主角難以跨越種族的隔閡,相互出現『適合』自己的女二、男二。
而且一開頭完全不懂蕾娜在想什麼,看過第一集的讀者(例如我)和男主角伊森一樣摸不著頭緒!這小姐又再鬧什麼彆扭?自己的舅舅過世很傷心很難過沒錯(我糾結的點不是這裡),而是在後面女孩(蕾娜)漸漸變壞那邊,作者想走懸疑路線,但故事步調能快一點嗎?(不會是我看太慢吧?)
終於看到約300頁左右,感覺故事又有進展了:追回前女友大作戰!
伊森終於發現蕾娜心理的糾結,(喔。對還有我,我也終於懂了。)
在於蕾娜以舅舅麥坎的性命換回伊森的性命。
(未完待續)


【內容簡介】
有些秘密會改變人生──
有些秘密則會結束生命。

伊森魏特過去總認為蓋林鎮就是個南方小鎮,是他一成不變的家鄉。在認識剛搬來小鎮的女孩蕾娜杜凱之後,伊森看到了蓋林鎮另一個不為人知的世界。原來在佈滿青苔的老橡樹之間、在路面龜裂的人行道之下,藏著一個蓋林鎮的古老秘密:這裡有個詛咒,一直以來影響著蕾娜的家族;他們是擁有強大法力的巫師一族,他們的蓋林鎮經常會發生一些不可思議,足以改變人生的奇特事件。

有時甚至會因此結束生命。

伊森和蕾娜原以為能共同面對蓋林鎮的一切,但是在經歷失去摯親的悲劇後,蕾娜開始疏遠、有所隱瞞,兩人的愛情因而受到極大的考驗。在看過蓋林鎮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之後,伊森已經無法回頭了,他不斷地看到只有他看得見的異象,引得他更加深入小鎮糾葛的歷史,一頭栽進危險的地下隧道,探索看似沒有盡頭、縱橫南方地區的地下網絡……



美麗魔物外傳 闇黑夢境
Dream Dark
作者: 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03/0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99元


這本好便宜,但看到實體書的時候實在經驗...未免太薄了吧!(別被上面的圖騙了!這本書比我考機車時買的題本還薄!)
不過封面質感還是一樣好,畢竟是幾則短則的合輯湊合成小番外,主角是林克(伊森的好友),時間軸在第二集之後,建議看過本傳才看得懂在寫什麼。

 

【作者簡介】

 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如同書中的艾瑪一樣,卡蜜.嘉西亞非常迷信。她就像其他以南方自豪的女孩,總是親手烤餅乾和派。雖然親戚是美國革命女兒會的會員,不過她從未參加過內戰重演活動。卡蜜在喬治華盛頓大學取得教育碩士的學位。身為老師的她,也是閱讀專家,主持許多兒童和青少年的讀書小組。

如同書中的蕾娜一樣,瑪格麗特.史托爾從十五歲開始就因為寫作而麻煩不斷。她撰寫並設計了許多當紅的電玩遊戲,所以她養了兩隻淘氣的米格魯,分別叫薩爾達和卡比。瑪格麗特就讀安默斯特學院和耶魯大學的時候,就深深愛上了美國文學。她在史丹佛大學拿到英文碩士,同時接受詩人喬治.馬克白(George MacBeth)的指導,在諾里奇的東英格蘭大學研究創意寫作。

卡蜜.嘉西亞與瑪格麗特.史托爾在一次午餐的餐敘時,有了《美麗魔物》的初步構想,這是她們合著的處女作。瑪格麗特非常著迷於奇幻故事,她一直想寫一本超自然小說;卡蜜則是喜歡描述美國南方的故事,希望以她土生土長的美國南方創作一部小說。剛開始兩人不知從何著手,只是結合彼此的寫作熱情,將一些故事概念隨手寫在餐巾紙上。當她們吃完午餐準備離開時,《美麗魔物》已經誕生了。卡蜜和瑪格麗特以及她們的家人都住在加州的洛杉磯市,此外,她們現在改用電腦寫書,不再寫在餐巾紙上了。

  作者網站:www.kamigarciamargaretstohl.com
  作品官網:www.somelovesarecursed.com


【譯者簡介】
 陳彬彬
淡江大學法文系畢業,自由時報專欄作家,熱愛旅遊與閱讀,目前從事電視編劇、影集翻譯與寫作等文字工作。
著有《從零開始圖解西洋名畫》、《藝術裡的祕密》、《歐洲瘋》等書;譯有《CSI犯罪現場:邁阿密 熱浪》、《道爾馬克四重奏》、《單身女子的27堂課》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