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本書歸類到驚悚懸疑其實本人覺得有點心虛。
我也不喜歡出版社為了行銷把每本書的簡介都寫成Romance,Romantic的情節充滿粉紅泡泡,等你打開書仔細看過才發現粉紅泡泡是鮮紅色的,還附贈許多血肉模糊的內臟。(這麼寫好露骨阿,但也差不多啦。)

卡斯是個亡靈殺手,克紹箕裘了父親的儀式刀,專門獵殺對社會有危害的惡靈,因此,收到線人提供的資料後,便開始追蹤他的獵物,如此一來,也造成卡斯生活上必須不斷的搬家,與圓滑的處世態度。

安娜,在六十年前一場離奇謀殺案的受害者,原本是個天真想參加舞會的女孩,最後卻成了地方的怨靈;成了惡靈的安娜,身上純白的洋裝浸滿了鮮血,對踏入自家住宅的人民格殺勿論,除了……卡斯。

原來安娜受了詛咒,在她的體內擁有兩種人格,一個是純真善良的她,一個是受了詛咒不受控制的殺人狂,為了解除安娜的詛咒,卡斯和他的朋友們想盡一切辦法,讓安娜遠離詛咒和輪迴。

作者一開始把卡斯寫的好蹩腳,和安娜第一次交手就輸的一敗塗地,(還是說因為安娜太強?)而且,安娜一出場就很有架式,飄浮在空中的安哪,鮮血從血紅的洋裝一一滴落,代替了她的腳步聲,而且在描述安娜的「行兇過程」也太寫實了吧!鮮血阿、內臟、頭顱……etc四處散落。(而且我還是晚上看得!)

但這些對我而言算小case,所以還好,算另類的特點吧,起初我對安娜沒什麼好感,就是個嗆辣的小妞,(而且殺人無數) 但知道她的辛酸血淚史之後,天呀身世淒涼的可人兒!有個神經兮兮的老媽和性騷擾的繼父!

至於卡斯,作者也是費了很多心思埋了伏筆在他身上以及他父親的儀式刀,第二集,也就是最終回,主角根本是儀式刀吧!一把刀子的來歷這麼驚天動地,還有整個地下組織要來搶卡斯的儀式刀!

整體評價第一集好看太多太多了,至少首尾呼應,伏筆一開始就埋下了,最讓我驚訝的是,卡斯媽的巫師小黑貓堤波被當成甜點吃掉啦!這是整本書對我而言最驚悚的地方,太讓我痛心了!捨命救主人的貓咪!怎能不愛?(原來重點在貓嗎?)

而且第二集的模式讓我想到暮光之城第二集,無言無言無言無言無言,卡斯不停地看到安娜的身影,就像貝拉看到愛德華的幻象一樣,然後男女主角到什麼時候才真正相會?大概第300頁的時候!最後40頁!(我剛剛跑去翻書了一下)

主角是卡斯和儀式刀吧?安娜是跑龍套的。

And第二集的開頭,小團體鬧內鬨,很老梗。安娜捨己救人,讓自己墜入地獄,而卡斯一心只想打破傳統把安娜救回來,此時意見分歧,卡斯孤立無援。

幸虧,結局收得還算不錯,不難猜,不是那種闔家歡喜或者安娜還魂復活之類很無言的神展開,選擇一種大家都幸福的方式。
不過我覺得無論是何種結局都不可能稱每個人的心如每個人意。





血衣安娜(Anna Dressed in Blood)
作者: 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譯者:卓妙容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3/06/0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死亡不是阻礙,而是給了我愛上妳的機會

  她,被詛咒和怒火纏身的亡靈,六十年來殺死無數活人
  他,擁有魔法匕首的惡靈殺手,前往各地狩獵作亂鬼魂
  這一次的任務,他本該親手將她送回地獄
  卻發現自己對眼前恐怖又美麗的死亡化身,產生前所未有的感情……

  十七歲少年卡斯是個亡靈殺手。

  三年前,他的父親在一次獵鬼任務中不幸遇害,只留下一柄魔法儀式匕首給卡斯。他繼承父業,跟隨祕密委託與傳說在全國各地奔波,獵殺四處作亂、危害活人的鬼魂。多年來,卡斯過著沒有朋友、沒有安穩未來的生活。他從不自認為是什麼除靈英雄,他只有一個目標:總有一天要回去殺了害死他父親的惡靈。

  這一次,為了獵殺被當地人稱為「血衣安娜」的少女惡靈,卡斯和身為藥草女巫的母親搬到新的城市。他原本以為這次的任務就像以前一樣:搬來、追捕、下手、離開,卻發現「血衣安娜」是個被咒語和冤屈怒火纏身的女孩。六十多年前被殘忍謀殺後,只要有人膽敢靠近她的房子,安娜就會殺死每一個走進門口的活人。

  那一天,卡斯追查線索的過程出了差錯,照理說安娜應該會殺了他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最後一刻,她居然下不了手。而他,原本該將安娜送回死者該去的地方,卻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受到她的恐怖與美麗吸引……




血衣安娜完結篇:噩夢少女 (Girl of Nightmares)
作者: 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譯者:卓妙容
繪者:Nekro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13/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為了妳,我可以跨越死亡的盡頭

  安娜去了哪裡?她終於安息了嗎?
  但我最想知道的是──她還能回到我身邊嗎?

  我們互相凝視了許久。她的影像突然像舊電影的帶子一樣,先抖了一下,然後忽隱忽現。

  「我想念妳。」我輕聲說。

  安娜眨眨眼,當她再看向我時,她的眼睛全被血染紅了。一隻看不見的手切開又闔上她的胸膛,噴出的血濺在她的雙臂上,蹦開、消失,像一朵朵怪異的花。

  自從少女惡靈「血衣安娜」拖著奧比巫魔在卡斯面前消失後,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但卡斯忘不了她。

  湯瑪士和卡蜜兒不斷提醒他,安娜犧牲自己是為了讓卡斯活下去,但不是像個行屍走肉般活著。卡斯知道他的朋友們是對的,但對他來說,沒有一個活生生的女孩比得上他深愛的幽靈少女。

  現在他走到哪裡都看到安娜:有時在他的睡夢中,甚至在他醒著的時候也看得見。不只湯瑪士和卡蜜兒,連卡斯都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但這些影像似乎並非只是他的幻想,他看見安娜飽受酷刑折磨,身體布滿比她被謀殺時還更可怕的傷口,眼神空洞黑暗,而且景像一次比一次殘忍。

  卡斯不知道安娜消失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知道她不應該遭受現在加諸在她身上的痛苦。安娜救過卡斯的命不只一次,現在該是他回報的時候了。卡斯發誓,他會找到安娜。他的安娜。



【作者簡介】
 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英國北倫敦密德薩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文學創作藝術碩士。她在美國華盛頓州生活、寫作,還有開車時禮讓動物。自幼便立志成為作家,喜歡看恐怖小說、欣賞希臘神話、生紅肉,還有素食主義。她曾發表數篇超自然奇幻短篇故事,活躍於各種類型寫作社群。

  布雷克熱愛恐怖電玩《沉默之丘》(Silent Hill),卻苦於找不到一起玩的夥伴。在「缺乏恐怖、黑暗養分」的症狀下,穿著染血的純白長裙、黑髮在空中飄動的美麗女鬼便從她腦海中誕生。

  《血衣安娜》是她第二部長篇小說,甫出版即獲得各大書評媒體讚賞、好評不斷,獲獎眾多。二○一三年一月,《暮光之城》作者史蒂芬妮.梅爾毫不遲疑搶下電影版權。

  寫完《血衣安娜》二部曲後,布雷克目前正在創作她的第一個青少年三部曲作品。

  作者官網:kendareblake.com/

【繪者簡介】
 Nekro

  1983年出生於西班牙,知名插畫家、數位藝術家。

  多次與藍燈書屋、哈波柯林斯、企鵝出版集團……等各大國際出版集團合作。作品獨具風格、有強烈的個人特色,擅長以不飽和顏色為底、而在小細節使用鮮明的色調,形成對比。作品主題多為奇幻、科幻、超自然題材。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nekro
  個人網站:nekro.es/
  個人部落格:thirteeninches.blogspot.tw/

【譯者簡介】
 卓妙容

  臺灣大學會計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企管碩士。曾任職矽谷科技公司財務部十餘年。譯有《打造暢銷書》、《金融吃人魔:如何與高風險市場共舞》、《美人心機》、《百分之七的溶液》、《血衣安娜》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