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噢噢,想看這本書好久了,自從《邊境森林三部曲》之後我就是瑪姬(Maggie Stiefvate)的頭號粉絲!《天蠍騎士》剛出版的時候想說等我有空再來看好了,殊不知,絕、版、啦!只能說呢,想看這間出版社的書最好是下好離手呀,不要猶豫了~(OS:天蠍騎士的封面竟然把作者的名字打錯了,Maggiemaggic,實在很誇張,看來出版社除了不積極以外,還真的是非常不積極。)邊境森林好像也絕版了吧,不過其實它還有一集番外(sinner)呀,看來只能加強英文讀原文書了。

雖說我對出版社意見很多(讓我買不到書呀嗚嗚),不過不影響書的內容,超喜歡譯者的,謝謝你的流暢翻譯!

 

好的,接下來是內容的部分,天蠍騎士的故事設定在一座名叫黎思拜的島嶼,每年的十一月一號島上將舉行獎金優渥的騎賽,島上的居民仰賴著騎賽帶進觀光人潮及觀光收入,(我想會叫做天蠍騎賽應該是因為十一月的太陽星座是天蠍座的關係吧)。此外,騎賽最重要的除了技術以外還有座騎,由於黎思拜是座海島(應該啦我猜),每年的十月至十一月就會有生物從海裡爬出來──凱珀伊胥卡(capall uisce),也就是水馬,野生水馬性格暴戾具有攻擊性卻有著飛快的速度,不少騎賽的參賽者冒著生命危險選擇騎乘水馬。

 

我們的女主角帕珂,為了守住家裡的房子與維持生計,決定參加騎賽成為第一位女騎士,這本書大多的篇幅在描述這之間的過程,比賽的橋段只占結尾的20頁左右,但我覺得瑪姬最厲害的部分在於能夠描述家人之間糾結的情感(?),像是女主角帕珂有兩位兄弟,哥哥嘉彼和弟弟芬恩,在帕珂的父母遭水馬攻擊後,最年長的嘉彼擔起了一家之主的角色,然而幾年之後,這責任對嘉彼來說還是太沉重了,於是嘉彼打算離開小島、離開故鄉、離開自己的兄弟姊妹,往大陸發展,這也成為帕珂決定參加騎賽的主因,帕珂認為,嘉彼計畫前往大陸發展是為了賺更多的錢,可是嘉彼離開的原因卻不僅僅是為了錢。

 

黎思拜是座小島,島上的居民生活窮困,選擇留在島上的人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但對帕珂來說,島上的一切就是他的一切,島上所擁有的東西也是她熱愛小島的原因,而她的想法和男主角西恩很相近,西恩是騎賽的常勝軍,在莫爾文家的馬場工作,許多的賽馬都是他一手帶大的,包括他的座騎──寇兒,他雖然和寇兒朝夕相處,卻無法擁有他,因為西恩只是替莫爾文工作,並不是馬兒的主人,寄人籬下的生活,看似擁有很多,但擁有的東西卻不真正屬於他。即便如此,西恩仍愛熱愛著這座小島與他的生活。

 

從邊境森林開始,我就很喜歡瑪姬的文筆,不過天蠍騎士這本比較沉悶一點,故事進展也慢慢的,不過真的很佩服裡面對於騎馬、馴馬的描述耶,非常的仔細,在騎馬的過程中,除了馬兒本身的體力、速度,還有騎士的技術與智慧都是不可或缺的環節,例如判斷馬的情緒啦、或是重心的位置,是不是國外比較有機會騎到馬呀xD

在情感方面作者處理的也很細膩,雖然任何一本YA小說我都不懂為何男女主角會相愛哈哈阿,像是暮光之城就很不懂啊xDD,不過這本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偏少,比較多著墨在西恩與寇兒之間的羈絆、帕珂和嘉彼之間的隔閡,所以想看言情小說類轟轟烈烈的戀愛(?)這本可以跳過,或是擺在後面一點在看(如果還找的到這本天蠍騎士的話)

 

這篇心得寫得有點久,對我來說啦,因為實在很難精準的描述我看這本書當下的感覺,閱讀時間也拉很長>”< 沒辦法一口氣看完啊阿,就是一個很矛盾的狀態,想趕快看到結局又看得很慢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