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亦假時假亦真!


這句話念完我頭也暈了。

想標題想了很久,原本形容詞打算寫『撲朔迷離』。
恩,但這本也不算懸疑推理小說。(但它的結尾實在令我太Shock了!讓我很期待8月的續集)

出身於孤兒院的賽吉,一日遇上宮裡的貴族康納,康納將聰明的賽吉納入成為他計畫裡的一枚棋子—-讓他假冒為失蹤的二王子,好以篡奪王室權位。
(雖然康納總說是為了要鞏固王室權威,但聰明的讀者哪會信啊?)

康納總共挑選了四名候選人,各有所長,並密集的加以訓練,但叛逆的賽吉怎會言聽計從?找到機會就想逃跑。然而,反抗康納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

不是死,就是永遠成為康納的傀儡,假扮成另一個人過下半輩子。

後面的內容就不多提了,賽吉與權力的智力過招(當然還有幫手),劇情高潮迭起,節奏緊湊,謊言與真實交錯,到最後主角們說的話又有幾句是真實可信賴的呢?因此,不自覺就會把書啃完。(敲碗第二集!8/6上市)

這本書深得我心的地方在於──它的排版!(雖然這樣頁數會爆炸)
But, 乾淨又清爽的排版,要我多花錢也願意,總比某些書硬把20幾萬字的內容壓在300頁以內,眼睛完全吃不消。(但我還是會看啦,只是很不爽)

PS, 我覺得出版社的內容簡介太強大了!連伏筆都埋進去了~
(本文的第一句話也埋了伏筆喔(很硬要XD")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
The Ascendance Trilogy1:The False Prince
作者: 珍妮佛.尼爾森(Jennifer A. Nielsen)
譯者:穆卓芸
繪者:唐唐
封面:唐壽南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6/1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昨日,他是遭人唾棄的孤兒
今日,他是統馭四方的王者
他是桀敖不馴的孤兒賽吉,更是拯救人民的國王傑倫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王者三部曲震撼登場!

  四個少年,一個王位繼承人,唯有勝者,才能活命!

  卡西亞王國的國王慘遭毒殺,大臣覬覦王位,內戰一觸即發。貴族康納在民間尋找能夠頂替失蹤王子的少年,想要瞞天過海,讓這名少年登上王位,鞏固搖搖欲墜的王國。在他的精挑細選之下,四名神似王子的少年被祕密送往法森莊園,進行各種嚴格的訓練,並被迫彼此競爭,分出高下勝負。

  十四歲的男孩賽吉,是個聰明又勇敢的孤兒,他知道康納心懷不軌,卻沒有退路可走,因為只要輸給其他人,就難逃一死的命運。當他逐漸靠近權力的核心,更發現康納計畫的背後充滿深不見底的陰謀,自己也被捲入一連串宮廷鬥爭的漩渦之中……

  榮耀和死亡只有一線之隔,賽吉是否有勇氣,做出正確的選擇?孤兒和王子,哪個又才是他真實的身分?……一個令人心跳加速的故事,除了致命的危機與冒險,還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謊言與真相。

【作者簡介】
珍妮佛.尼爾森(Jennifer A. Nielsen)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青少年幽默奇幻小說《地底王國五部曲》(The Underworld Chronicles)的作者,喜歡收藏古書、欣賞精彩的戲劇表演,覺得在山上靜靜待一下午是人生最美好的享受。她和丈夫、三個孩子還有一隻永遠渾身泥巴的狗住在美國猶他州北部。

【譯者簡介】
穆卓芸

  文字手工業者,譯有《神秘森林》《收藏無物》等書。

 

小備註:當初看到作者有寫過《地底王國五部曲》(The Underworld Chronicles),馬上聯想到《飢餓遊戲》的作者 蘇珊.柯林斯,想說:不會吧?蘇珊.柯林斯換筆名寫其他書嗎?然後我就去查證,根本是烏龍,看作者相片明顯不是同一個人,以及,雖然書名都叫做The Underworld Chronicles,但副標題根本不一樣,主角名字也不一樣!嗚哇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