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圖書館,所以這本書我是從圖書館借來看的。
起初看到書名:來自天使的誘惑。
心想,呃……這是什麼書名啊?腦中浮現的是老掉牙的羅曼史情節,無知的女主角受到冷峻天使的吸引,然後引發一連串浮誇的事件,And一定有多角、纏綿悱惻複雜的戀情……etc.
But,不知為什麼,我把它借回家看了!(Maybe衝著作者看的)
原本打算花兩個禮拜來看,就當作打發時間的消遣,結果……嗯,我兩天就看完了,和我想的完!全!不!同!
我為我的無知向這本書道歉。
如果是我一定要先幫它改書名,改成:《海倫復仇記》、《第一次殺怪就上手》、《聰明運用念力拯救地球》……好吧,美感零分。
Anyway, 這不是羅曼史這不是羅曼史這不是羅曼史!

本書結構扎實,讀起來就像一個circle,沒有過多的分支,其中穿插女主角海倫回憶父親替她所訓練的片段,與主幹環環相扣。
翻開書頁第一章,海倫就碰上了大麻煩,但讀者讀起來卻是大問號,也引起翻頁的動力。在父母遭受莫名屠殺後,海倫依循母親的遺言尋求庇護,展開一連串的報復,及還原真相。
其中也是有感情戲,但是我覺得男主角葛瑞菲太快愛上海倫了,恩,應該說是一見鍾情!完全不懂點在哪,但此外沒什麼讓人好挑剔的。

附上個人私心小片段:
海倫:「說真的,我非常喜歡會照護流浪動物的人。」
然後葛瑞菲就把黑白相間的貓取名為『小鼠』,感覺超可愛的!<3



作者: 米雪兒.辛克
原文作者:Michelle Zink
譯者:JC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05/10


【故事簡介】
海倫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面臨如此艱難的抉擇──某天深夜她父母遭到殺害,屋子付之一炬。一無所有逃出來的她,只剩下母親留下的一條紙條,以及誓言找出凶手的決心。當海倫依照母親留下的聯絡地址,住進一對完全不認識的兄弟家中……她認識了葛瑞菲,一個溫柔守護著她的天使後裔。
跟著葛瑞菲等人展開調查時,海倫發現那位連續殺害家族成員的屠殺者,竟是她的兒時朋友荷姆──然而荷姆俊美而哀傷的臉龐,似乎隱藏著某種祕密……

隨著海倫越來越能掌控自己的能力,她知道自己必須躲避敵人的獵殺,卻又忍不住想靠近對方……

【作者簡介】
米雪兒.辛克 (Michelle Zink)

  定居在紐約,對古老神話和傳說非常著迷。從不滿足於僅是閱讀它們,總是在讀完之後提出假設,「假如……會怎樣呢?」而假設總是帶來更多的問題,但不論如何,當所有的假設找到了正確的位置,一個故事誕生了。「預言的姊妹」就是其中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