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上岸後的城市像座海,我們在水裡如水母般漂浮。在深一點、在窒息一些,渺渺在陽光沒有痕跡的水底,消腫的傷疤連著來不及給出的愛,散逸在無重力的日子中。──許瞳

翻開一頁新的月曆,是相同的寂寞迴圈,原來走過一座地獄,是為了盡到下一座地獄。生活的容器裡,水的質量守恆,累積與耗損是同一件事情。眼淚流乾了,會重來一遍。P10

如牛頓所言,時間是人類意是產生的錯覺。在光的遊戲裡,有的人被記憶的魔鬼抓住而動彈不得,有的人昂首闊步。P18

我不知道他是為了生計攔住我,還是他看穿了我需要一些東西,而他那裏有,像是答案。當下竟有一股衝動想靠近,不問如何保留,只問我什麼時候失去。綠燈了,我頭也不回的向前走,比起意外地失去,我更害怕被揭穿其實從未擁有過那個人什麼。P19

如果生前與死後的記憶終將無可避免的消逝,我希望你的名字,可以是我最後一件忘記的事。P28

你也曾經因為多次寫同一個字,而開始質疑那個字的形狀嗎?海的聲音聽久了,就不像海了。愛一個人太久,你已經不是你了,你是別人的了。P34

愛過了人,才知道不留足跡要比留下傷痕更加刻意用心。P38

想穿越眼前這場大雨,卻只有一人份的膽量,屋簷太窄,你說讓我們各自躲雨。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不指望太遙遠的晴天,比起彩虹,我更期待你有和我一起淋濕的勇氣。P44

「後來才明白」這件事其實很傷心,我們都太笨了,太過小心。愛可能需要比相愛更長的時間才能證明,只是總有其他現實的考量削弱證明的意義。P49

珍惜所反應出來的行為不一定是保護和把握,沒有能力照顧好就該避免珍視的東西壞在自己手上。你會知道嗎?對於一個孩子,把深愛的芭比娃娃交給別人得要多強悍。強悍並不是因為捨得。P51

我們從來不需要時間給我們答案,你要是先填上了,我的答案就和你的一樣。P87

生活裡不乏殘忍的提醒,提醒我們都將有各自嶄新的生活,小至溫度濕度和空氣品質,大致新的理想和伴侶,讓人難過的是,這都只是必然的其中一部份而已。P92

有個盲人曾經告訴過我,人之所以要有雙眼,是為了凝視愛人,蝴蝶也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只剩下一隻眼睛,他們都是深深愛過的人。P100

快樂使我們妄言,唯有寂寞時我們才肯承認,當時並不明白永遠真正的意思。P101

「你不怕他看出來嗎?」

要是他沒有在意的眼睛,就不會看出裡頭有自己。P107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究竟是複雜的,不是銀貨兩訖、給予和回報的交換,也不是所有空缺都能沒有縫隙的填補,取代並不容易。P112

去承認還在意著你,也算是善待了我的在意。P123

離開日本的時候,我把那束花留在旅館的餐桌上,插在梅酒的長頸玻璃瓶裡。一直到回台灣,都不知道花的名字。認識你的時候也是,一開始就喜歡了,名字是後來才知道的事。P129

無法避免的,想像的你與真實的你已產生無法估算的誤差,不能再倚靠舊照片想念你,而遲遲未實現的願望也已無關時間長短了。

不在這裡的人啊,一定是去了更好的地方了。P132

I just wanted you to know there will be a piece of you in me always. P140

一旦承認了遠離是無可奈何的決定,是否就承認一開始的接近也是了?

在高喊自由的感情世界,走得慢的那一個,終淪為恆心過剩的庸人。

你相信自由意志存在嗎?我想愛與訣別發生的時候,宿命其實掌握更多權限,但不論我們參與了結局的轉向多少,都並不代表五百個日落只是一段失敗戀情的縮影。我愛你從來不是一個決定。P149

說再完美的捲菸,還是會落下一些,像杯子裡的水會蒸發,緊繫的氣球會漏,而靈魂會老,所有存在,都是無可避免地消耗。

想問悲傷也會嗎?怎麼我的眼睛不斷地消耗傷心,傷心都沒有變少?P153

不小心將愛與需要是為同一件事,將使豢養比自由更合理。P154

與你的日常,重複著夢與清醒。以灰燼證明燃燒,以拋下確認持有,以不愛說明愛。誤解使我快樂,每個赤裸的早晨,我們最接近戀人。P157

溫柔是一種善意,和愛意不同。P161

他沒有錯,沒有人應該為不夠溫柔而受責難,喜歡鳳梨是選擇,喜歡鳳梨同時喜歡蘋果是另一種選擇。P206

曾經一面哭一面吃飯的人,一定能活下去的。──《四重奏》

渺渺描述失去戀人的日子彷彿在水裡上不了岸,文字優美如暗湧,偶爾激盪出浪花。

那些寂寞得不到解答的日常,逐漸迤邐成事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於是明瞭你真的不再回來。

心痛與美好,都彌足珍貴,只要是你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