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DNqCpC7vE

《然後,我們都懂了》 ◎小生

 

/

每個人的離開,都會有另一個人想念,
因為人本不該孤獨,我們都不該孤獨。

 

會知道小生這本書其實是因為張西,身為故事貿易公司的粉絲我自詡為股東之一(貢獻按讚數之類的XD),於是我找了這本書來看。

 

小生說話幽默風趣,實在很難看出來小生竟是理工科出身,細膩的感情及文字描述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天賦吧。(補充:所謂的幽默風趣偶爾還帶有成人意味,不過是好笑那方面,恩,好難形容阿,大概就是說話有點直白有點討人厭又有點痞痞的吧,不過我很喜歡!因為這樣閱讀下來完全不吃力。像兩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在互開玩笑的感覺。)

 

書本的內容就像求助、告解信,讀者寫信求助小生,小生也回一封信解惑。

一封信、一首歌、兩段故事、好多感觸。讀者的故事也好、小生本身的故事也好,看完整本書下來心情繁雜不好整理,感觸良多阿!

 

書本編排方式從曖昧到分手後各式各樣的感情問題,有的問題小如雞毛蒜皮,有的則是無解之謎,或許感情事,就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不一定。

 

書名真的取的很妙,我們都懂了,到底ˋ是懂了什麼呢?

期待小生的第二本書吧。

 

文章內附贈的歌曲我也一一找來聽,有些年代久遠聽了著實懷念阿,真的都是我小時候的產物呢,當然也有近代的歌曲,聽了更是心有戚戚焉。這本書陪伴了我整個下午,最近又回鍋看了一次,可惜時間不允許吶,做記號的段落來不及紀錄嗚嗚。就讓各位自己去品嘗吧!

 

節錄:

我們總以為,幸福應該是別口中的山盟海誓、是電影裡上映的刻骨銘心、是一條鋪著紅地毯的康莊大道。發過誓,他就會在紅地毯的盡頭,看準了就不會走失。原來幸福更像是一條條羊腸小徑,或是一村村的柳暗花明。有時候平凡無奇,有時候一片荒蕪,或甚幽暗低回。但當我們一起走過,轉頭發現還有你在的時候,才體會到,原來每個牽手經過的路牌就是幸福。原來幸福不是一座城,而是一起牽手走過的路。73

 

勇氣從來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來自於誠實面對自己後,決定踏出無論如何都不會後悔的一步,那樣的勇氣,才是真的;那樣的勇氣,才不會後悔。

不需要任何藉口的放手,需要任何藉口的幸福,才能義無反顧。222

 

不管你是自由自在的旅行,還是沉默寡言的時候,生命之中總會有那麼一個相似卻又互補的人來到你身邊,陪伴你一整個春夏秋冬。242

 

By the way,小生本人好帥啊。(眼睛為之一亮)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lifer

部落格連結:http://littlelifer.pixnet.net/blog

 

#

然後,我們都懂了
作者: 小生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5/09/25
定價:300元

 

每個人的離開,都會有另一個人想念,
因為人本不該孤獨,我們都不該孤獨。

  43個在愛裡的真實困惑,
  寫給過去/現在/未來,想愛/敢愛/錯愛的你。
  因為愛,只需要80%的契合,和不輕言放棄的兩個人。


  「你好,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
  一句簡單開場,解開了43個在愛裡的真實困惑。

  小生用笑意幽默了眼淚,
  用充滿詩意的文字,包裹最單純的真心。

  他陪你,以曖昧為起點,看盡相處迸射的火花,
  伴你走過每段天崩地裂,一起演練眼淚的意義,
  最後,我們嚐到愛的後味。

  才明白,
  總會有那麼一點好的壞的留了下來,
  然後變成一部分的自己。
  所以,我們都不曾真的失去。

  書中43個故事/50首歌/4篇愛的極短篇,
  小生帶你一起穿梭在每個人的生命故事裡,
  俯瞰著火的城、婆娑在愛情的小徑、
  經過心碎的鴿子廣場,最後翩翩停在結尾的玫瑰花上。
  稍作停留後,再次義無反顧地朝幸福的極光飛去。

跨界推薦

  【故事貿易公司】FB粉絲團  張西

  「他像是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說起故事來有點幽默,有點討人厭,又有點溫馨。」

  【心語身心靈中心】主持人  張淑瑤老師
  「有著理工腦的清晰,敏銳細緻的柔軟,溫柔雋永的靈魂,以及古今、濃淡皆宜的縱橫才氣,成就了這獨一無二的小生。他讓我為自己識人的慧眼自豪。」

 

作者簡介

小生


  2015年初,以「我是小生,偶爾客串回文,點綴你的人生」,開始穿梭在每個人的愛情故事裡。

  畢業於清華大學動力機械系,有著理性的思考邏輯,同時也擁有感性的文字靈魂。

  如果說文字是磚,那麼請讓我為你砌一座城,讓來的人都能幸福,離去的人能夠快樂。
  如果說文字是燭,那麼請用它替我點一盞燈,讓每個在黑夜看到的人都不怕寒冷。

  FB粉絲團『我是小生』www.facebook.com/littlelifer
  部落格『生夜拾堂』littlelif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