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的人出身高貴……
有的人則征服高貴的人……
2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站在日頭中。
3 事業成功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夜裡寒冷時卻不能倚靠著它睡覺。
4 帶著火刃的天使站在你後面,把鋒劍插進你胸裡,並把你推向深淵!--雨果
5 我們總是很不願意去相信那些相信了之後會傷人的事。--奧維德
6 難道不覺得冷嗎?難道不覺得總是黑夜,且黑夜越來越多嗎?難道不需要早上就把燈點亮嗎?--尼采
7 已逝者只是沒有形體,並不代表他們不存在。--聖奧古斯丁
8 難道在這黑暗的一生中,我們都孤獨無依嗎?
9 這個小燭火的光芒傳遞得多麼遠!
就像善舉在渾噩世界所發出的光輝一樣。--莎士比亞
10 別指望每一件事都能如你所願的發生,而要坦然接受所將發生的每一件事。--愛比克泰德
11 她像彩虹……
12 ……在死亡中被兇禽猛獸撕碎……
13 所以就請你日日夜夜好好思索這件事吧。--西賽羅
14 死人只知道一件事:活著比較好。
15 事實上,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真相埋藏在無盡的深淵底
16 人生的每一天都邁向死亡,最後一天則抵達之。
17 還想花時間學習怎麼生活,就已經太遲了……
18 人一輩子只年輕一次,卻永遠記得。
19 在我們這世上,爛人到處橫行。
20 毫無疑問地,友誼和愛情有其相似之處。
我們甚至可以說愛情是瘋狂的友誼。--塞內卡
21 假如我有小孩,那就好像我說:我誕生了,我嚐到人生的滋味,我發現它如此美好,所以值得一再複製。
22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彼此不相往來,而我們的痛苦宛如荒島。
23 假如不能做好萬全準備,就等於毫無準備。
24 就所有其他事物而言,確實有可能獲得安全感,但因為死亡的緣故,我們人類呀,住在一個沒有圍牆的城邦裡。--伊比鳩魯
25 我想你應該和我一樣清楚問題的癥結在那兒……
26 再多賺一點錢,全世界都將齊聲喊你大爺。--馬克˙吐溫
27 若無缺點,吾即非人。
28 閉上眼睛,跺三次腳,然後用力想:只有自己家裡是最好的。
29 我們總是為愛所苦,即使是我們自以為不為任何事所苦時也一樣。
30 不論任何事,都別說「我失去了」而要說「我交還回去了」。
你的孩子死了?他被交還回去了。
你的妻子死了?她被交還回去了。
31 死亡並不糟糕,糟糕的是該做的事還沒做完。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一開始因為個人先入為主的觀點,以為是部言情小說、羅曼史,自動把他歸類在不感興趣那區域。

直到接觸紀優.穆索的小說之後完全改觀!

才返回來閱讀他出版的第一部作品,驚為天人阿!相較於他其他的作品,我還是鍾情於這部《然後呢……》。

寫作筆法成熟,文字動之以情,說之有理,故事劇情曲折,看到結局仍有一股餘韻與惆悵,彷彿自身融入了故事,閱讀完畢後容無法抽離。

並且每章節都會有句符合此章節的名言佳句或歌詞,更驚嘆作者廣泛的閱讀量與品味,

也讓我心甘情願的一一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如果各位暑假閱讀清單還有空間的話,不妨閱讀看看這本書,或是紀優.穆索的作品,保證持回票價喔^__^

Ps,電影(今生緣未了)我也看過了,蠻忠於原作的,演員演技精湛又讓我回到看書的感動,推薦給大家~

 

 

 

然後呢…Et apres…
作者: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

這本小說很危險!
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話題電影「今生緣未了」暢銷原著!

改編拍成電影,由「花樣年華」名攝影師李屏賓唯美掌鏡,7/16感動獻映!

打敗《刺蝟的優雅》!法國熱賣突破150萬本! 
雄踞暢銷排行榜超過150週!

他曾經像個打撈搜索人員一般
從最泥濘的湖底把她救了回來
他對她的愛是如此永生不渝
但這一次,生命的擱淺變得更加難解
除了勇氣,他還需要更多的奇蹟……

  當擁有的一切都將不再擁有,當熟悉的事實都不再可靠,當摯愛都將離去,然後呢?我們該懷疑上帝、埋怨命運,還是更相信自己的心?

  八歲那年,小男孩納森走進了一條神祕而明亮的隧道。

  為了救心愛的小女孩,他在湖裡溺了水。他的心臟一度停止跳動,臨床上已被判定為死亡狀態。但隨即,他見到了一道光……

  二十年後,納森已成為紐約最耀眼的明星級律師,事業有成,還與他從小愛慕的瑪蘿依結了婚。他終於從女僕之子成功晉身上流社會,卻在不知不覺中犧牲了自我與家庭。

  幾個月前,瑪蘿依向他提出了分手。但納森對愛妻的思念與日俱深,只能用工作麻痺著內心。此時,二十年前的那段瀕死記憶卻被一位神秘的訪客喚醒。納森這才曉得,自己的本質早已被那場意外改變,在獲得了成功、聲望和財富之後,現在他要開始明白自己「為什麼」回來了……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懸疑、生命與啟示的故事,在全世界最難被取悅的法國讀者面前,卻能夠打敗《刺蝟的優雅》,熱賣一百五十萬冊以上!穆索以本書奠定了其獨特的創作風格,神秘懸疑的戲劇張力交織著豐富細膩的情感,看似超自然的情節卻又逼真撼人、深具內省,將帶領你我重新探索生命的意義與真愛的課題!

●皇冠讀樂Club:blog.roodo.com/crown_blog1954
●皇冠青春部落格:www.wretch.cc/blog/CrownBlog
●皇冠影音部落格:www.youtube.com/user/CrownBookClub

作者簡介

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安堤布。十歲愛上閱讀,從此決定要成為小說家。十九歲時到美國生活數月,立刻愛上紐約。期間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回法國的路上,他的腦袋裡已經裝滿無數的寫作靈感。他在尼斯大學取得經濟學位後,繼續攻讀環保科學。他目前是高中老師,教授經濟學與社會科學。

  二○○四年,穆索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然後呢……》,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了上百萬冊的驚人銷量!然而穆索的成功不僅於此,繼而推出的《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與《我回來尋覓你》均贏得法國讀者的衷心喜愛,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的龍頭寶座。二○○七年,穆索更榮登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

  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二十六種語言,除《然後呢……》已被改編拍成電影「今生緣未了」外,《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亦已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即將躍上大銀幕。

譯者簡介

梁若瑜

  東吳大學心理系畢業。曾旅居法國數年。以翻譯為職,以文字為樂。譯有《那隻見過上帝的狗》、《綠色企業力》、《某夜,月未升……》、《管他的,就去做吧!》、《艾可說故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