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 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as beautiful as you.

這個世界根本配不上擁有像你如此美好的人。

P26 傷心的可恨之處:你以為你已經放下,可它卻冷不防找上你,還潰堤。

P32 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你真的真的會打從心底毫不在乎她究竟幸不幸福是不是真的快樂。

P36 我發現那或許就是我們每天每天走進來的原因,不是沒有地方可以去,只是想要找個地方躲,躲避那扇木頭大門外面的自己,暫時的。

P104 或許在厭倦彼此之前先禮貌疏遠,是種溫柔也不一定吧。

P124 想來的確可悲,因為安靜的緩衝竟然是我唯一能想到面對份感情的方式。

P135 有句話是這樣:吵架的時候一定要當面,因為這樣你才能夠親眼看見對方當下的表情,你才知道她是不是在逞強,又或者是不是在欺瞞。

P138 其實根本不必害怕失去或者結束,因為終點往往才是起點。

P147 不是悲觀是明白,因為我只是學會珍惜而已。

 

《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的男女主角是自大學起的好朋友,5個曾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卻因一些事情分崩離析,而其中的感情糾葛帶出了這句: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

是阿,我要你的後悔做什麼呢?

我想要的只是你愛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本書一開始採用倒敘法,所以看得有點霧煞煞。

(而且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檸檬是女生,因為他話實在很多。)

但看到最後其實還蠻喜歡檸檬的,他吵歸炒,卻有他特有的細膩,他沒有勇氣和心儀對象告白,只怕破壞了他們之間的和諧。及底線。

 

這本書的結尾淡淡的,卻收的恰當好處。

也許對於無解的愛情,就是要這樣子吧。

 

Ps,雖然這本書在宣傳的時候,說這是和《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的姊妹作,(或是續集?)

我倒認為關聯性沒有這麼強,只不過前面那封來自日本的信那邊,沒看過前作還真的看不懂之中的含意,不過這兩本是可以獨立的,所以無傷大雅囉。

 

最近有點忙,所以就先這樣子啦,Sorry

 

 

 

妳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
作者: 橘子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4/04/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20元

 

並不是每一段愛情,都是由相愛開始。

  橘子:欠在《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裡的,我就還在這裡了。

  60週年
  紀念出版


  那一年不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也不是他的錯,
  只是,我們都沒有把話說對,沒有把事情做對,
  我們只是都以為,逃避,也可以是一種面對。

  青春不美,
  美的是青春裡有你,
  你
  們

  當悲傷需要節制,是一件令人悲哀的事。

  抬頭,我看著他的臉,筆直的凝望進他的眼,
  這個我愛了好久的男人,這個我愛了太久的男人,
  我看過他驕傲,也看過他軟弱,我看過他的悲喜,也看過他被徹底擊垮,
  而此時我看著他,卻突然覺得,我再也看不懂他了。

  我彷彿看見未來一分為二:
  一個點頭一個起身,兩個全然不同的未來。
  有一半的我是起身離開,然後我們就此陌路,繼續陌路;
  而另一半的我們重新走回那場被突然中斷的愛情裡,
  他不再是當初那個破碎的他,他重新堅強了起來,他甚至完整了出來。
  那我呢?

  我厭倦了我必須為了他勇敢的人。
作者簡介

橘子


  1979年生
  獅子座
  日文系肄業
  現為專職作家
  各大暢銷排行榜常客
  台灣台中人

  作品廣為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地讀者收藏,
  作品集至今已累積突破百萬冊銷售量。
  除了原創之外,作品亦有〈惡魔在身邊〉(編劇)、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小說改寫,以及韓劇〈悲傷戀歌〉、〈My Girl〉……等小說改寫。

  文字辨識度高,以獨特的橘式風格榮登華文愛情小說指標。
  用字淺顯卻字裡行間情感滿溢,以乾淨、細膩、低調卻情感拿捏恰當的文字緊捉住我們心底最柔軟也最寂寞的區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