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只看到黑暗,有些人只看到曙光,有些人熱愛光而唾棄黑暗,有些人身處黑暗又害怕著光明。但只有他,看到了黑暗和光後,還能讓陰影下的那些東西閃閃發光。P.25

沒有不能復原的悲傷,只有害怕癒合的心慌。每個人都有過那麼一段傷心糟糕的日子,全世界都煞有其事地問你有沒有事,令你自覺要強作堅強。然後有一個人出現,也許他隱約知道你受過傷,但他不提不說,也不問你好不好,只是走到你面前跟你說說話,讓你看他眼中那麼大的世界,然後對你說世界其實很美,你很好看。好像你多狼狽也沒關係,你本來就是好的,以後都會好的。P.47

我能接受所有世事無常,卻無法拒絕所有善意的安排。時間傷人,不是因為它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是害怕它模糊美好的微光。P.79

時間令你變得優柔寡斷,放大了過去,縮小了現在。你變得頻頻回首,而和一個適合的人在一起,他是不會讓你沉迷過去,而是應該令你珍惜現在和期盼未來的。如果你離不開它是因為眷戀他曾經的溫柔,甘願承受它現在給你的傷害,那麼還是收起你自以為是的包容吧。一個人捨得令你三番四次的受傷,不是因為他太愛你,而是它太愛自己,他根本不在意在你身上烙下的疤痕。到了一天,你終於發現,你一直的縱容,使他已經遠離了那個你喜愛過的模樣踏多,就像一顆腐爛的新,已經不能令你在心動,而是心痛。互相撫摸傷口的溫柔其實是一種殘忍。P.91

我希望每次航班都能順利起飛和降落。

我希望日日夜夜,分離在即的告別都有重逢在盡頭等待。

我希望萬里翱翔,飛遠的人都能帶著他們的希望回家。

我以為飛翔是充滿語多開始,但原來反而是綴滿了告別──有些告別還沒來的及訴說,便要狼狽告終,是為生死。P.119

P.133-P.134寫得太好了,字太多請自行翻書哈哈。

有些記憶,我明白你是想給歲月淘汰的。但歲月淘汰的,卻永遠首先是當初的自己。我從夢魘中汲取教訓,從人們的擦肩中學會坦然。那些掉在一旁的回憶,他們終究是屬於我的。等待我走到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成長到某一處,我會坦然地擁抱他們,而不是遺棄。P.145

我去過很多個城市,對這裡卻有一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後來我終於知道,喜歡這個城市,是因為這裡曾經有你;討厭這個城市,是因為它困住了我,卻放走了你。P.152

「你有什麼願望嗎?」

我願時光不再傷人。

願我能體驗世界而非路過世界。

願我能強大到有一天,能夠選擇眼淚地去與留。

願我可成長到有一天,能與所愛之人,長相廝守。P.216

每個人都不容易,不會因為只有光鮮的一面才去做一件事的,也不是因為只有快樂才值得你去投入。就像結婚生子,你明知道這事件漫長辛苦的事,還是有意義萬萬的人用一生去付出。當然有些人做得很好,有些人做的很差,可是這都是用力活著的證據。P.229

每個人都只是在不停的角色體驗中,找到自己的意義呀。P.229

我的熱情是甚麼?大部分人的熱情來自他們得到認同感和確認自己價值的事物,比如興趣,但只有少部分人,他們的熱情幸運地是與工作相關──可是我的熱情,不來自我在工作上的成就感,而是來自我在生活上遇見的感動,然後我把這些感動和情感摘寫下來,成為我珍藏的文字與大家分享。P249

我想有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找到自己的價值,圖石榴有生活的餘地,因為價值不全在於工作,而在於我的生活。我是不是太貪心了?P.250

有時我覺得,生活是一種反覆的期待與忍耐──忍住生活得疙瘩,期待重聚的時光,便能相授相聚一刻的感動。P.260

人越大,受傷的時候越不愛公諸於世,因為有些痛,不是說出來就能消失的。你的心碎掉了,碎片散落一地,你不會希望太多人來幫你收拾,那只會踩得更碎。你寧可自己一個人躺著,不去撿拾碎片,也就不會被割傷。P.271

我希望時間讓你們失焦,模糊那些垮不去的痛,當你回首時,你只記得流淚的事,卻再也流不出淚來。那個時候,如果你想起我,我一定在你身邊。P.273

人不是只為了光鮮和快樂那一面才去付出、去努力,只要找到身處其中的意義,便值得我們傾盡全力去奮鬥。P.282

重來比開始更需要勇氣,因為我知道即使重來,再次遇見以上種種的感動都次如最初了,但是誰知我又會不會得到更多。P.282

有些事情不是先有了意義才去做的,而是做了後才會產生意義。P.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