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棒球比賽的每一個微小細節都反映著人生,每一個位置的決定,都影響著最終的勝負。如同你在人生中的每一個決定,都可以改變你的一生。而兩者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棒球有輸有贏,而人生雖然只有過程,卻關乎生死。
P25,人會把愛情弄得很美好,也會把它搞得很糟糕。
P41,我願意為妳下地獄,只求妳能因此上天堂。
P115,被寵壞的人,愛情也跟著壞了。
P130,「那如果我說,我想找一個人,那個人會帶著我過一輩子,我不想動腦筋思索,只要跟著他,你覺得這樣好嗎?」
「沒什麼好不好,只要那個人你選對了就好。」
P136,這是我的人生,我喜歡把人生的束縛降到最低,親情愛情友情都一樣,我習慣一個人,我就是飛來飛去,這些東西對我的行李造成負擔。
P159,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了。
P167,我的人生你不能幫我過,你的人生我也過不起,既然我不會有你的人生,有就不會有這趟旅行。
168,我猜想你不是想跟別人交換人生,而是想把你的人生重來一次。
P170,時間之所以不會重來,是因為人本來就應該往前走。
P203,在愛情裡,大多數人都太自我了。
P205,戀愛是感性造成的,而分手是理性決定的。
P214,如果人可以只談一次戀愛,就找到自己長久的伴侶,那一定是一件美麗又幸福的事。但因為人總是在成長與改變,所以在這過程中,總會不小心迷失自己,或者失去別人,所以才會不停地在不同的對象當中找別人,也找自己。
P230,或許我不應該挽留別人了,而是該挽留那個最原始的自己。
P234,這是一種對自己愛情觀的革命,你必須要有勇氣去面對跟克服。
P235,這不是你想不開的問題,而是你可能注定就要這樣漂流。
P241,人每天可以在充滿噪音的地方待好幾個小時,卻無法忍受絕對安靜四十五分鐘。
是否同理可證,人可以一個人做任何事,卻無法忍受心理的寂寞呢?
P253,這趟旅行,重要的不是旅程中我能找到她們,而是回程中我得到了什麼。
P275,我彷彿是一個誤闖時空的旅行者,在這趟旅行裡,從未來了解了過去,從過去看見了未來。



沒想到再次提筆竟是半年多之後,書仍舊持續在看,只是少打了。
距我上一次看藤井樹的書也有一段時間,幽默的筆鋒不變,風趣的對白不變,道理淺藏於行句之中,值得細細品味。
只是感覺上樹大寫的男主角都好會搭訕女孩阿!(是否作者就是如此呢?呵呵)
這本《回程》寫的是男主角程凱任要尋找歷任女朋友的故事,他感謝因為這些也許錯過、也許不成功的戀情致謝,讓他能有今天的自己。
他說:「這趟旅行,重要的不是旅程中我能找到她們,而是回程中我得到了什麼。」(P253)
是阿,時過境遷,物是人非,追尋記憶的過程就像再次回沖茶包,過去的記憶可能依然清晰可見,可是啊,味道卻也隨著時間淡了。
談感情不容易,尤其是歷經一次次的失敗之後便對自己失去了信心,但是書中這麼寫著:「如果人可以只談一次戀愛,就找到自己長久的伴侶,那一定是一件美麗又幸福的事。但因為人總是在成長與改變,所以在這過程中,總會不小心迷失自己,或者失去別人,所以才會不停地在不同的對象當中找別人,也找自己。」(P214)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珍惜每一次的緣分。

書中我很心疼蘇玉婷,他對當時的男主角而言就是個小護士,療傷用的。
男主角因發現自己是前女友的備胎,是別人感情的第三者,因而分手,男主角多次表示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蘇玉婷,但是在第90頁蘇玉婷的那句『心甘情願』也太太太揪心了,在愛情裡應該平等的雙方,為何她卻要委身在這段他不愛妳的關係裡?因為她:『心甘情願』,很傻,不是嗎?

好,最後結論是很推薦這本書的,(雖然前幾頁在睡前看得所以有點快睡著XD)

作者: 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06/03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人會把愛情弄得很美好,也會把它搞得很糟糕,
若當初不是那樣地結束,現在的我們,會是怎麼樣的呢?

  他計畫了一趟可能是他這輩子最重要,也最有意義的一次長途旅行,目的地,不是什麼國家,不是什麼縣市,也不是什麼地名。

  而是一些人的心。

  這趟旅行的起源,要從臉書開始講起。

  某天,在臉書上,他收到了一則交友訊息,來自多年前,曾經傷他很深的女友。

  她對他說,謝謝,對不起。

  然後他想起,自己也曾經傷害過別人,如果不能見到那些曾經被他傷害的人,親口說出一句對不起,那遺憾,會好深的。

  於是,他決定出發,不管最後這趟旅程的終點,會是怎麼樣的結局。

  人生是一部很棒的電影,可惜不能倒帶,而且只播一遍。這一趟旅程,或許並不能讓他回到曾經愛過的那個時候,卻可以讓他在回程時細數,他到底得到了什麼。與其說這是一趟找人的旅行,不如說,他是在找自己。

  旅行,開始!

【作者簡介】

藤井樹

  本名吳子雲,高雄市人。
  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生於高雄。
  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死於高雄。

  著有《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B棟11樓》、《這城市》、《十年的你》、《學伴蘇菲亞》、《寂寞之歌》、《六弄咖啡館》、《夏日之詩》、《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流浪的終點》、《流轉之年》、《微雨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